星期一下班, 腦筋還昏昏沉沉, 正在車庫把車停好時,
突然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和簡單的鋼琴和絃伴奏傳來,
凝神一看, 對面鄰居家中的客廳,
一位小女孩正努力的拉著小提琴, 約莫十五六歲年紀,
旁邊彈奏鋼琴的可能是她的母親, 或者是她的音樂老師.
曲名我不曉得, 但也聽得出來小女孩拉得還算完整,
偶而有幾個地方跟不上鋼琴的節奏, 鋼琴伴奏維持自己的節拍,
小女孩很快就抓住旋律, 快步跟了上來.
客廳暈黃的燈光從半掩的窗簾微微滲出,
這簡單的伴奏愉悅讓我一時出了神,
站在家門口卻是躲在暗處捨不得進門.
回想起之前上吉他課時, 老師也是耐心且反覆的彈著伴奏,
讓我一步一步彈著旋律前進.
音符簡單不會太複雜, 就能把我帶到另一個國度.

反覆幾次伴奏後, 鋼琴和絃突然轉到大五和絃,
意味著要小女孩準備進入尾聲.
雖然看不見小女孩的表情,
但我想她應該是感到滿足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y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