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忘了上一次掉眼淚是幾年幾個月以前...
也總是無法預測下一次是什麼時候....

少小離家老大回, 鄉音無改鬢毛催,
兒童相見不相識, 笑問客從何處來.

從東港吃完黑鮪魚, 往故鄉枋寮的路上, 
心中不僅多一份溫暖, 也多一份近鄉情怯.
之前開車經過時還沒來得及感受, 車子早已呼嘯而過.
如今每一滴滋味都在踩踏之間漸漸流瀉匯集..
還認得出國小同學家, 以前常去他家一起做功課還有玩耍.
枋寮國中已改制成枋寮高中, 永遠記得那一年充實的國一,
 
不曉得為啥好幾慕情景竟是一生無法忘記..
原本的後門也改成大門, 魚塭也都消失了, 小廟也改建成大廟,
大年初一許多鄉民都來拜拜祈福, 看我一身自行車勁裝拿著相機對廟宇猛拍,
不曉得我是枋寮人還以為我是外地來的吧...  "笑問客從何處來"的心情我懂..

"山風溪水, 狗狗炊煙,  熱湯木桌缺了誰..." 張清芳的花雨夜就這樣在腦海中響起..
飄來一陣鄉下炊煙, 也是記憶中獨特的味道..

沒幾步就可以到枋寮國小... 
的確, 一到母校的大門口時, 我的情緒差不多已經滿到喉嚨..
如果給我小叮噹的時光隧道...以前小時候的我也認不出來現在我這位大叔吧..
門口的池塘還有涼亭還在...
記得常在涼亭下就把國語習作和數學習作直接寫完才回家..

老舊的福利社已經不知道消失何方..
以前常去打飯菜的餐廳廚房也不曉得跑去哪..
操場也不大一樣了..小三時第一次畫畫寫生就是在這..
第一次拿毛筆寫書法也是小三...
小二的導師超漂亮... 眼睛大大的..
小六的導師是個年輕男老師..瘦瘦高高..很認真的好老師..
不曉得老師們現在怎樣....
望著一排的教室...
衛生股長...風紀股長...副班長...
班長...縣長獎..演講比賽...欠圖書館沒還的書...
記憶突然像一波波的海浪襲來...浪越捲越高...一時我也招架不住...
 突然不曉得為啥我就在操場旁哭了起來.. 眼框跟鼻頭都是濕的..
趁著四下無人...我只好急忙擦乾眼淚...裝作沒事..

教室走廊上貼著許多詩句...
王維這首思鄉之作是最貼近我的心境的吧..


一旁在教室走廊騎腳踏車玩耍的姐弟三人玩得很開心..


我請小妹妹幫我拍張照...也順便幫弟弟們照一張...

想拿個100塊給姐弟們買糖果吃...小妹妹笑笑說不行就騎走了...
留下100塊在我手心...
我也笑笑...
逕自騎出校門了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y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